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64卦白话通解(11泰-12否)  

2007-09-19 07:45:50|  分类: 周易运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4卦白话通解(11小畜-12履) - 铜雀台 - .                                                                     64卦白话通解(11小畜-12履) - 铜雀台 - .

               11、地天泰卦:天地交泰好运来。                           12、天地否卦:否极泰来乱后治。

 

第十一【地天泰卦】中中卦

卦德:天地交泰好运来。

卦象:乾为天,为阳;坤为地,为阴,阴阳交感,天地交合,太平和谐。喻上下一心,同心同德,和气生财。反之则凶。

彖辞:学文满腹入场闱,三元及第得意回,从今解去愁和闷,喜庆平地一声雷。

事业:坚持由小而大,循序渐进的原则,事业已达到顺利的境地,更应小心从事,居安思危,积极寻求、开拓新的事业,方可继续前进,若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必遭失败。

经商:顺利。务必注意市场动向,开拓新的领域,展开新的竞争。为此,密切与他人的合作,争取各方面的帮助,但需谦虚谨慎,警惕巧言令色的小人。

求名:具有成功的条件,但一定得更加努力,刻苦追求,最忌聪明反被聪明误。

外出:一帆风顺。

婚恋:美满姻缘。谈恋爱却不可不认真对待。

决策:吉祥如意。适应能力强,各项事业能成功。能谋善断,长于人际关系,能团结他人共创业绩,灵活机动,很能适应形势的变化,不断向新的领域迈进。但在人生途中必须兢兢业业,尤其不可麻痹大意,在择朋选友方面更应慎重,切防小人倒运。

 

第十二 天地否卦】中中卦

卦德:否极泰来乱后治。

卦象:阳气上升,阴气下降,天地不交,万物不通。君子当自约以避免灾难,不可被荣华富贵诱惑。因为泰极而否,否极泰来,互为因果。万事万物,都是对立转化的,穷则变,变则通,只须等待时机。

彖辞:虎落陷坑不堪言,进前容易退后难,谋望不遂自己便,疾病口舌事牵连。

事业:陷入逆境,事业处于衰退阶段,多有不顺利。受小人干扰而不得志,爱挫折。应坚持正道,勿与小人合流,团结志同道合者,自保以等待时机。保持自信心,戒慎恐惧,形势定会好转,事业终能成功。

经商:遇到强大的竞争对手,处于不利地位。信息不灵造成重大损失。应格外小心谨慎,坚持守势,等待有利时机到来,再发展自己的营销事业。

求名:条件还不成熟,再努力一阵子,并得到他人的帮助,理想可以实现。

外出:会遇到不少麻烦和困难,宜推迟或提前行动。

婚恋:容易出现节外生枝的事情,甚至发生挫折和变故,双方若都充满信心,好的结果会出现。

决策:本人聪慧,精明,勤奋努力,但不注意人际关系,加上小人的排斥,命运或遭厄运。意志坚强,具有奋斗精神,且克服了不足,尽管付出的代价很高,必能成全事业。


 

  评论这张
 
阅读(30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