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说表达  

2009-12-01 14:37:27|  分类: 生活轨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看别人博客精美的文章。前不久,看到一位博友表达自己情感的文章,文笔精美,文字凄婉,情真意切,很受感动。 能用文字与人准确交流表达,的确是件很幸福的事。人的表达方式有许多种,语言、文字、音乐、动作、甚至是眼神,都是表达自己的意愿、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感情的交流形式。 
        语言是表达自己意愿最直接最常见的一种表达形式。有的政客口若悬河, 用自己伶俐的语言、敏捷的思维表达自己的政见,击败自己的敌人;三国奸雄曹孟德横槊赋诗,一首《短歌行》,表达了统一四海的豪气,何等气概;现代人以开会、请示、汇报表达自己的丰功伟绩;更多的俊男俏女用自己的甜言蜜语“说悄悄话”来表达自己美好的爱情,情意绵绵,海枯石烂。 文字是表达自己意愿的另一种常见形式。 有的人能写一手漂亮的文章,用自己精美的文字表达自己的思想。从结绳记事到活字印刷,从《表》《疏》到《令》《赋》,唐宋诗词、散文小说、马列著作……这些文字都表达着一代代英杰的思想情感和意愿,记录了人类的文明。随着人类现代文明的进步,信件已慢慢退出历史舞台,短信文字、网络文字铺天盖地,每当我看到一些QQ空间中的精美文字,就感觉是给自己丰富的精神食粮。 音乐是表达人们喜怒哀乐最精彩的表达形式。有的人有一副好的歌喉,用动人的歌声表达自己的心声。《诗经》的劳动人民歌曲唱出了劳苦百姓劳动的疾苦和乐趣;《长恨歌》唱出了宫庭嫔妃的凄婉的情感和悲惨的命运;四面楚歌把一代枭雄楚霸王唱到乌江空叹“虞姬虞姬奈若何”; 一段义勇军进行曲唱来了新中国的诞生;一曲《梁祝》一首《永恒 》,表达了中外爱情的永恒!眼神是最优雅最微妙的表达方式。有的人有一双美丽的眼睛,用楚楚的秋波送去自己的情感。“眉目传情,暗送秋波”,已成为用眼睛说话的代名词;“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是用眼睛表达情感,征服君主的典范。 
        可是有一种人,没有伶利的表达口才,没有深厚的文字功底,没有动听的歌喉,没有迷人的眼神,不善表达,不愿表达,或是不想表达。可是这种人能用自己的行动,埋头苦干,以自己的勤劳的双手为生活、为爱人,为人类劳碌奔波,默默奉献。手里生满茧子,眼角爬满皱纹,头上布满银丝,脸上写满创桑。他们的意愿,他们的思想,他们的情感,又有谁能懂呢?
  评论这张
 
阅读(50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