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64卦白话通解(35晋-36明夷)  

2009-12-14 11:15:28|  分类: 周易运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4卦白话通解(35晋-36明夷)    - 钓鱼台 - .                                                                          64卦白话通解(35晋-36明夷)    - 钓鱼台 - .

              35、火地晋卦:明德晋升官民乐。                        36、地火明夷:明夷知理避风险。

第三十五【火地晋卦】中上卦

卦德:明德晋升官民乐。

  卦象:离为日,为光明;坤为地。一轮红日从地升起,阳光普照,大地卑顺,万物生长,光明磊落,柔进上行,喻事业蒸蒸日上。

  彖辞:锄地锄去苗里草,谁想财帛将人找,一锄锄出银子来,这个运气也算好。

事业:顺利。应遵守正道,迎难而上,克敌制胜,因势利导。树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深得人心。全力以赴,不得有丝毫犹豫不决,更忌优柔寡断,而应败不馁,勇往直前。注意和衷共济,共同前进。

经商:行情好。市场竞争顺利。但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必迎难而上,因势利导,克敌制胜。争取众人支持。前进中的挫折不可免,只要动机纯正,必可转危为安。

求名:经刻苦努力与奋斗,已具备开拓事业的基础,却因无人引荐,暂时不得志,决不可因此自暴自弃,须耐心等待时机。同时,更加积极地创造条件。

外出:克服犹豫心理,大胆前进,可无往而不顺。

婚恋:吉星高照。会有理想的结果,但决不可自恃条件优越而抱无所谓的态度或过于挑剔。

决策:处于不断上升的形势,不会有过大的阻力。但务必争取众人信任,获取人心,再接再厉,只要动机纯正,克服侥幸心理,必有喜从天降。

      第三十六【地火明夷卦】中下卦

      卦德:明夷知理避风险

      卦象:离为日;坤为地。日没于地,光明受损,前途不明,环境困难,宜遵时养晦,坚守正道,外愚内慧,韬光养晦。

      彖辞:时乖运拙走不着,急忙过河拆了桥,恩人无义反为怨,凡事无功枉受劳。

事业:处于不利的环境,宜心境坦然地处置险恶的条件,增强心理素质,承受各种压力。表面柔顺小心,内心洞察事理,当离去则离去,避免灾祸,脱离危险。防患于未然,坚持逆境中奋斗。

经商:认真观察言市场动态,待机行动,但须坚持商业道德,即使处于不利情况下,也要冒险向前,特别是要向南方发展,会大有收获。

求名:内心保持大志,行动刻苦忍耐,奋斗于逆境,自守其志,收敛聪明而不外露,于混乱中更应坚持正义,藏拙守愚。

外出:最好不要马上行动,再等待一个时期,做好充分准备。

婚恋:必须全面分析对方情况,不能因小失大。注意大节。

决策:处在不佳的状况下,环境困难,前途不明。但若能坦处厄运,能伸能屈,前景会变光明。尤其应加强修养,隐忍行志,外愚内慧,可以遇难呈祥。如能谨慎行事,处处小心,更能有所作为。


 

  评论这张
 
阅读(26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