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64卦白话通解(63既济-64未济)  

2009-12-15 11:22:34|  分类: 周易运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4卦白话通解(63既济-64未济) - 铜雀台 - .                                                                              64卦白话通解(63既济-64未济) - 铜雀台 - .

63、水火既济:  功业既济需谨慎。                  64、火水未济:大江未济风浪高。

 

第六十三【水火既济卦】

卦德:功业既济需谨慎。 

彖辞:金榜以上题姓名,不负当年苦用功,人逢此卦名吉庆,一切谋望大亨通。

卦象:坎为水,离为火,水火相交,水在火上,水势压倒火势,救火大功告成。既,已经;济,成也。既济就是事情已经成功,但终将发生变故。

事业:处在顺利和兴旺的阶段,甚至大功已经告成。如何才能保住这种势头,是问题的关键。必须认识盛极将衰的真理,必思患预防,防微杜渐,有备可无患。同时,一定要密切注意形势,抓住有利时机,继续奋发向上,推动事业发展。

经商:由于市场形势有利,已经赚得许多。但同时也预示着危机的随时出现。因此,务必小心在意,事未到,先预防,终日提防戒惧。同时,认真观察市场的变化,随时转向,开拓新市场。

求名:个人追求名利的基本条件已经具备。必须防止因此而变得僵化和保守,以致功亏一篑,半途而废。

外出:利于出行,途中需注意安全。

婚恋:起初顺利,只中途会出现挫折。

决策: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环境又有利于成长。但因此反而会使自己满足,停止前进,甚至变得颓废,趋向没落。一定要不断刻苦努力,保持谦虚美德,常怀不安之心,防止不测事件发生。

 

第六十四【火水未济卦】

卦德:大江未济风浪高。

彖辞:离地着人几丈深,是防偷营劫寨人,后封太岁为凶煞,时加谨慎祸不侵。

卦象:离为火,坎为水。火上水下,火势压倒水势,救火大功未成,故称未济。《周易》以乾坤二卦为始,以既济、未济二卦为终,充分反映了变化发展的思想。

事业:处于最后的关键时刻,成功与否就在眼前。因此务必不可掉以轻心。自我节制非常重要,坚持到底,必要时也可能慎重地进行适度冒险,以成就事业。

经商:市场处于大变动的前夕,前景如何尚不明显。这是最为艰苦的时期,头脑必冷静,切勿冒险,不可行动过度,适度节制,观察动向,决定行动。

求名:长期的努力和追求即会有结果。在成败的关键时刻应泰然自若,听天由命,顺其自然。

外出:积极行动,十分有利。

婚恋:已经渡过了困难阶段,再慎重地加把劲,会有美满的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298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