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64卦白话通解(09小畜-10履)   

2009-12-07 13:50:13|  分类: 周易运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4月29日 - 铜雀台 - .                                                                      2010年4月29日 - 铜雀台 - .

          9、风天小畜:小畜积雨柔克刚。                             10、天泽履卦:巧履薄冰慎言行。

 

第九【风天小畜卦】下下卦

卦德:小畜积雨柔克刚。

       卦象:乾为天;巽为风。喻风调雨顺,谷物滋长,故卦名小畜(小有积蓄)。但力量有限,积少成多,待发展到一定程度,才可大有作为。

       彖辞:苗逢旱天尽焦梢,水想云浓雨不浇,农人仰面长吁气,是从款来莫心高。

事业:时机尚不成熟,应当耐心而积极地积存力量,切不可冒险行动。遇到挫折不可灰心,鼓起勇气战胜困难,坚持原则,加强团结合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会有所成。

经商:已有一定的基础,但有失去危险,一定要特别慎重,争取与他人真诚合作,共同获利,决不贪心,适可而止,但更不能满足现状,不图进取。

求名:树立远大目标,尽最大努力去争取,虚心求教他人,取得真诚帮助,实现自己的理想,警惕小人的破坏。

外出:准备尚未充分,不得仓促出行,尤其忌长途旅行,会有意外的灾害。应另择他日外出。

婚恋:双方必须十分忠诚,第三者插足的现象极有可能发生。

决策:不很顺利,前进途中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但由于本人性格坚强,具有战胜不利条件的意志。因此,可以实理自己的理想。但极有可能遭到小人的伤害,必须得到志同道合者的真诚相助,才能可能排除障碍。对所得应满足,适可而止,切不可过度追求,以免满招损。

 

      第十卦天泽履卦中上卦

      卦德:巧履薄冰慎言行。

      卦象:上天下泽,以天喻君,以泽喻民,君上民下,各得其位。“履”,履行,言而有信,施德于民,重在实践。整个卦义是身体力行、脚踏实地的向前进取的意思。

      彖辞:凤凰落在西歧山,去鸣几声出圣贤,天降文王开基业,富贵荣华八百年。

事业:起初很不顺利,受到种种威胁,若能提高警惕,谨小慎微,脚踏实地,逐个地去克服困难,不改变自己的决心,一定可以达到目的。办事有自知之明,务必量力而行,不可不顾实际,尤其不得逞强,急于求成。

经商:宜待观动静,勿为小利而动摇自己计划,尤其不得贪得无厌,遵循商业道德,了解全面信息。

求名:务必有恒心,孜孜以求,不为财富利诱,不为世俗干扰,坚持自己的志向和理想,可以取得成功。

外出:有惊无险,可以外出,但非紧急情况可以缓行。

婚恋:双方安贫乐道,可和睦相处,若一方为富贵所动,会发生婚变。

决策:诸事必须小心慎重,不利的情况经常会出现,但若能处理得好,总会是有惊无险,化险为夷。为此,办事必须认认真真,遵循正道,虚心听取别人的建议,量力而行,切莫自负逞强,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32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