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钓竿、钓技和鱼  

2009-09-25 10:07:38|  分类: 企业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小儿观钓

           今年五一,我去乡下一湖边钓鱼,两个十多岁的小男孩走过来观钓。因为春天天气好,我用的是又台钓,加上技巧纯熟,所以没多久就钓上了几十斤鱼。我见两个小孩为我端茶送凳子献殷勤,很是可爱,准备每人送几条给他们,可两个小男孩都摇摇头不要。

         我惊异的问他们为何不要,小个子男孩回答:“叔叔,我想要你手中的钓竿。”我问:“你要钓竿做什么”?小孩说:“你送我几条鱼,两天就吃完了,要是我有你手中的钓竿,我想吃鱼就可以自己钓!”我想:现在的孩子真聪明!于是我又问大个子男孩:“你也想要钓鱼竿?”。大个子男孩回答:“我钓竿也不要。”“那你要什么?”我惊奇的问。大个子小男孩答“叔叔,能教我钓鱼的技术吗?”

         我叹服,我沉思!

         是呀,如果不仔细思考,大家都会觉得小个子男孩好聪明。其实错了,他如果只要钓竿,可能一条鱼也吃不到。因为,他不懂钓鱼的技巧,光有鱼竿是没用的;钓鱼重要的不在钓竿,而在钓技!这件事给我们职场管理者的启示是:不要认为自己手握了人生的钓竿,鱼儿自动会上钓。如果以为只要坐上领导的位子,就会有享用不尽的权利滋味与源源不绝的财富,结果会事与愿违。因为“位子”是虚的,能力才是实实在在的!

  评论这张
 
阅读(65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