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64卦白话通解(13同人-14大有)   

2009-09-30 08:35:05|  分类: 周易运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106届广交会参展分析 - 铜雀台 - .                                                                      第106届广交会参展分析 - 铜雀台 - .

              13、天火同人:天下大同靠同人。                           14、火天大有:大有作为收获丰。

 

第一十三【天火同人卦】中上卦

卦德:天下大同靠同人。

卦象:乾为天,为君;离为火,为臣民百姓,上天下火,火性上升,同于天,上下和同,同舟共济,人际关系和谐,天下大同。

彖辞:心中有事犯猜疑,谋望从前不着实,幸遇明人来指引,诸般忧闷自消之。

事业:顺利、平安、尤其是在与他人的合作方面会十分成功,宜广泛开展人际活动,建立广泛的联系,克服狭隘的门户之见,照顾各方面的利益,求大同,存小异,坚持正确的原则,必能成就大事业。

经商:以真诚合作、精诚团结的态度与同行共事,公平竞争,必可获得自己应得的利益。

求名:自己必须刻苦努力,尤其必要取行师长和志同道全的朋友的指教、帮助,自己虚心进取,完全能够达到目的。

外出:很平安、顺利,并可以结交新朋友,获得帮助。

婚恋:多情、善交际,认识的异性朋友多,故需慎重选择,注意维护双方关系和家庭和睦。

决策:性格开朗、乐观,为人热情,人际关系好,社交能力强,要善于同他人合作,尤其要协调多方面的关系,要有原则性,与不良风气斗争,有魄力,敢作敢为,富有自我奉献精神,并具有统御能力,适于担任一定的负责。

 

第一十四卦【火天大有卦】上上卦

卦德:大有作为收获丰

卦象:火在天上,普照万物,万民归顺,顺天依时,大有所成。

彖辞:砍树摸雀作事牢,是非口舌自然消,婚姻合伙来费力,若问走失未逃脱。

事业:事业已经取得一定的成就,最忌得意忘形,胡作非为。务必止恶扬善,坚守中止,交往正直的朋友,戒惧谨慎,兢兢业业,真正做到大而不盈,满而不溢,事业可望迈上新的台阶。

经商:兴隆昌盛,已摆脱困难状态,进入兴旺发达的阶段,如能克制贪财的心理,确守诚信原则,公平待人,克勤克俭,尤其应时刻注意市场动向,适时转轨,可望长久。

求名:已经小有名气,切勿就此满足,停顿不前,尤其不可陷入世俗圈内,应继续努力,在真正朋友的帮助下,更上一层楼。

外出:平安,可动身。

婚恋:条件优越,可供选择者多,以慎重为好。对于家庭双方应尽力维护。

决策:性格坚强,勇于战胜困难,奋斗向上,前进途中困难和厄运很多,唯有认真对待才能不断取得成功,如放松警惕,骄傲自满,将带来惨重失败。朋友很多,交际广泛,对事业很有帮助,但其中也有拆台的小人。


 

  评论这张
 
阅读(27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