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64卦白话通解(45萃-46升)  

2009-10-13 08:17:41|  分类: 周易运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4卦白话通解(45萃-46升) - 铜雀台 - .                                                                          64卦白话通解(45萃-46升) - 铜雀台 - .

    45、泽地萃卦:萃英聚众大业盛。                       46、地风升卦:选贤用能庆升平。

 

第四十五【泽地萃卦】

卦德:萃英聚众大业盛。

彖辞:游鱼戏水被网惊,跳过龙门身化龙,三尺杨柳垂金钱,万朵桃花显你能。

卦象:上泽下地,泽泛滥淹没大地。精英云集,人才荟萃。一方面人众多相互斗争,危机必四伏;另一方面如果顺天任贤,未雨绸缪,柔顺而又和悦,又能彼此相得益彰,安居乐业。

事业:兴旺发达,团结和睦。正在蒸蒸日上,但水多泛滥,人多竞争必然激烈。盛则必衰,切勿骄傲,谨慎小心为好。但也不得犹豫不决,宜勇往直前,开拓新的业务。务以高尚的品德服众。

经商:真诚合作,团结互助。鼓励是事业兴旺发达的标志。大胆开拓市场,稳妥前进,有备无患,必可取得不断发展。

求名:光靠个人努力,建树不会很大,定要取得他人的帮助,加上个人的条件方可达到理想的境界。

外出:出行虽可能遇到小麻烦,但不要害怕,应以大局为重,积极行动。

婚恋:勿急于求成,相亲相爱,美满幸福。

决策:善于团结他人共同合作,具有领导才能。但心胸宽阔,眼光务必远大,以诚信、中正为本,不失原则,尤其要严格要求自己,宽容他人,遭到他人反对时,应认真反省自己,得出教训,以这种心境处世为人,终生可平安,事业必通达。

 

第四十六【地风升卦】

卦德:选贤用能庆升平。

彖辞:士人来占必得名,生意买卖也兴隆,匠艺逢之交易好,农间庄稼亦收成。

卦象:坤为地、为顺;巽为木、为逊。大地生长树木,逐的成长,日渐高大成材,喻事业步步高升,前程远大,故名“升”。

事业:十分顺利,不断发展,依时而进,逐步上升,前程远大,但应逐步发展,切莫因顺利而冒进。谨慎小心,修养德行,追随有德行的前辈,真诚对待事业。

经商:遵守商业道德,从小处着手,逐渐开拓,通过自己的勤劳,真诚竞争,稳重为好,切莫冒失而成大错。

求名:努力学习,加强修养,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必能得志,若有人引荐,前途更为广阔。但应注意节制。

外出:十分顺利,尤其是南行,不会有灾祸。

婚恋:双方以诚相待,逐步培养情感,一定可以成功。

决策:如意随愿。聪明、灵活、具有良好的成功基础,严格要求自己,谦虚和顺,虚心向长辈求教,逐步、稳健地发展自己的事业,将犹如树木的成长,终于会成栋梁之才。但在成长过程中,务必处处谨慎,坚持真诚和正直,大胆前进。

 

  评论这张
 
阅读(25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