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易经64卦白话通解(27颐-28大过)  

2010-01-16 10:15:31|  分类: 周易运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易经64卦白话通解(27颐-28大过) - 铜雀台 - .                                                                  易经64卦白话通解(27颐-28大过) - 铜雀台 - .         

       27、山雷颐卦:颐养情志察虚实。                        28、泽风大过:大梁纠偏防大过。

 

第27卦山雷颐(颐卦)纯正以养

上上卦

象曰:太公独钓渭水河,手执丝杆忧愁多,时来又遇文王访,自此永不受折磨。

这个卦是异卦(下震上艮)相叠。震为雷,艮为山。山在上而雷在下,外实内虚。春暖万物养育,依时养贤育民。阳实阴虚,实者养人,虚者为人养。自食其力。

事业:凡事得靠个人追求,自己奋斗,而不能依赖他人。更不得用不光彩的手段谋求财物。只要遵循正道,自食其力,慎言敏行,一定会有好的机遇。这时,经过一番艰苦奋斗,能够成功。

经商:不得急于求成,初仅以勉强维持生活为限。谨慎小心,循序渐进,诚以待人,真诚与他人合作,因时制宜,不断追求新的开拓方向,必要时可适当冒险。

求名:以丰富自身知识为目的,知足安贫,刻苦努力,成功的希望极大。

外出:应慎重,不宜过多外出。如无充分准备,仓促出行,将可能会遇到凶险。

婚恋:不可急于求成。关键在于加强自己的修养。一旦选中应全力追求,尤其不可三心二意。

决策:注意道德修养,乐于尽力而为地去帮助他人,救人急难,不贪求不应得到的财物。因此,能受到他人的尊重,也能不断得到外来的援助,个人事业十分顺利,成功的可能性很大。尤其不可粗心大意,牢记成就大阻力也大的道理。

第28卦泽风大过(大过卦)非常行动

中下卦

象曰:夜晚梦里梦金银,醒来仍不见一文,目下只宜求本分,思想络是空劳神。

这个卦是异卦(下巽上兑)相叠。兑为泽、为悦,巽为木、为顺,泽水淹舟,遂成大错。阴阳爻相反,阳大阴小,行动非常,有过度形象,内刚外柔。

事业:事业出现隐患,甚至危机四伏,务必十分小心谨慎,唯有坚守中道,以谦虚和悦的手段,胆大心细,求助他人相助。必要时可采取非常手段,不拘常规,予以冒险。

经商:操之过急,发展过快,宜收缩调整。竞争处于不利地步,切勿过度自信,更不得刚愎自用,宜随时观测风向,待机行动。在有确切把握之下,不妨冒险,争取时机的好转。

求名:最忌不务实际,追求不切实际的虚名,以致盛名不符。唯以谦逊态度,谨慎行动,潜心努力,不怕世人指现,一往直前,追求最初的目标。

外出:行动务必慎重,但不可过于拘泥,必要时不妨采取特殊行动。

婚恋:自知之明最为重要,不可急于求成,应慎重考虑,并以正当手段,促成事情的成功。但也不排除必要的精明手段。

决策:处在非常时期,若不能妥善处置,则极为不利,针对实际情况,既不可轻举妄动,也不可优柔寡断,而应刚柔相济,虚心征求他人意见,慎重行动,大胆追求,却又不怕流言,争取时局好转。


 

  评论这张
 
阅读(275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