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64卦白话通解(61中孚-62小过)  

2010-02-01 10:31:24|  分类: 周易运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4卦白话通解(61中孚-62小过) - 铜雀台 - .                                                                              64卦白话通解(61中孚-62小过) - 铜雀台 - .

61、风泽中孚: 中孚诚信善待人。                    62、雷山小过:小过无妨小事忙。

 

第六十一【风泽中孚卦】

卦德:中孚诚信善待人。

彖辞:路上行人色匆匆,急忙无桥过薄冰,小心谨慎过得去,一步错了落水中。

卦象:泽上和风吹拂,象征心中诚信。孚(fú)本义孵,孵卵出壳的日期非常准确,有信的意义。卦形外实内虚,喻心中诚信,所以称中孚卦。这是立身处世的根本。

事业:以诚实忠信的态度对待事业,获得重大的成就,发展顺利。必须继续遵循正道的原则,不可掉以轻心,也不可过分地相信人,尤其不可以孤傲的性格自我封闭。否则事业将走向失败。

经商:处理得很好,符合市场的要求。小心谨慎地经营,讲究信义,优质服务,可有满意的结果,甚至冒险犯难也不会出问题。

求名:必须在道德修养的基础上,刻苦学习知识和本领,不断提高自己。同时,不要惧怕困难,努力向前。

外出:非常顺利,根据工作的需要可以经常外出。

婚恋:双方以诚信的态度相互对待,幸福美满。

决策:以诚信为立身处世的基石,真诚待人,信守制度,坚持原则,和悦谦虚,可以战胜任何困难,即使出现了问题也可以亡羊补牢。但务必增强对人的观察能力,提高分辨是非的水平。

 

第六十二【雷山小过卦】

卦德:小过无妨小事忙。

彖辞:行人路过独木桥,心内惶恐眼里瞧,爽利保保过得去,慢行一定不安牢。

卦象:阳为大,阴为小,卦外四阴超过中二阳,故称“小过”,小有越过。过山雷鸣,稍有过错,尚无妨碍。但小过不改,终成大错。宜行小事,不宜大作。

事业:行动宜谨慎小心,切勿冒险,尤其不得钻营。但只要坚持正当的行为,可勇敢向前,努力奋斗,开拓事业。不过,一定要把握尺度,不要好高骛远,以免招致灾祸。随机应变是关键。

经商:对市场行情不十分掌握,可先稍试探一下,随即收敛行为。否则会导致危险。不应大规模行动,也不必胆小怕事。稳扎稳打,逐步发展。

求名:应遵循中正的原则和循序渐进的道理,求得稳步前进。切勿追求虚名,更不得不顾实际情况攀高位。

处出:慎重考虑和做好充分准备后再外出,否则不利。

婚恋:应较长时间的彼此了解,不可仓促行事。

决策:行动必须把握分寸,适可而止。盛时应防止办事过火,应即时收敛自己。过度将不足成事,反会招祸。一切行动都要因应变通,不可固执。


 

  评论这张
 
阅读(23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