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64卦白话通解(59涣-60节)   

2010-04-01 08:10:36|  分类: 周易运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4卦白话通解(59需-60讼)     - 钓鱼台 - .                                                                   64卦白话通解(59需-60讼)     - 钓鱼台 - .

          59、风水涣卦:涣散分离自坚贞。                       60、水泽节卦:适可而止知节制。

 

第五十九【风水涣卦】下下卦

卦辞:涣散分离自坚贞。

卦象:风在水上行,推波助澜,四方流溢。涣,水流流散之意。象征组织和人心涣散,必用积极的手段和方法克服,战胜弊端,挽救涣散,转危为安。

彖辞:隔河望见一锭金,欲取岸宽水又深,指望资财难到手,尽夜资财枉费心。

事业:处于比较困难的地步,主要是因为人心不齐。要采取强有力的办法,求得安定团结。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坚持正道,秉持大公无私的精神,收人心以聚涣散。

经商:市场状况混乱,方向不明。适当的冒险是完全必要的。但必须公正无私,克制私欲。争取有实力者的合作和支援也是完全有必要的。

求名:必须静下心来努力学习和提高知识水平,增加才干。涣散的形势必须进行治理,这需要多方面的人才。前途是光明的,关键取决于个人的努力。

外出:平安无事,水路更顺利。

婚恋:只要双方都抱着纯正的目的,一定美满成功。

决策:为了开拓事业,必须使用积极的手段,克服和战胜内部不团结的弊病。首先自己要除私心,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切莫介入是非争端之中。这样,可以重新获得安定的局面。在良好的环境里,各项事业前途光明。

 

第六十【水泽节卦】上上卦

卦德:适可而止知节制。

彖辞:时来运转喜气生,登台封神姜太公,到此诸神皆退位,纵然有祸不成凶。

卦象:兑为泽,坎为水。泽有水而流有限,多必溢于泽外。因此要有节度,故称节。节卦与涣卦相反,互为综卦,交相使用。天地有节度才能常新,国家有节度才能安稳,个人有节度才能完美。

事业:正处在发展时期,一定要注意切勿冒进。但更不应放弃良好的机遇,只要坚持遵利守义的原则,可大胆行动。这样,事业可以继续兴旺发达。

经商:市场行情好,对自己很有利,应该努力开拓,勿失去机会。不过,头脑一定要冷静,投入应有限度,适可而止,该收则收。

求名:严格要求自己,办事知道节度,不走极端,可以通行无阻,顺利前进。

外出:大胆外出顺利。

婚恋:不要陷入情不自禁的地步,顺其自然会有好结果。

决策:抓住机遇,勿失良机。适当节制自己的行动,不可勉强,更不可冒险,恰如其分。一切不可拘泥,该变就变。但是,该节制的时候一定要节制。节制必须有限度,过于节制就成为苦,不会有好的结果,这叫适得其反,务必十分注意。



 

  评论这张
 
阅读(252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