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64卦白话通解(57巽-58泽)  

2010-04-28 08:33:32|  分类: 周易运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4卦白话通解(57巽-58泽) - 钓鱼台 - .                                                                   64卦白话通解(57巽-58泽) - 钓鱼台 - .

            57、风为巽卦:顺风齐物靠大人。                        58、兑为泽卦:喜悦和乐修兑德。

 

第五十七【巽为风卦】中上卦

卦德:顺风齐物靠大人。   

卦象:两风相重,长风不绝,无孔不入,巽义为顺。谦逊的态度和行为可无往不利。

彖辞:一叶孤舟落沙滩,有篙无水进退难,时逢大雨江湖溢,不用费力任往返。

事业:正在发展中,应本着勇往直前的精神,战胜一切困难和险阻,奋发向上。万事起头难,开始会受挫折,但在有才德和有力量的人物帮助下,会有理想的结果。

经商:市场竞争激烈,风险大。商业活动务必小心谨慎,遵守商业道德,以谦逊的态度对待同行和顾客,及至竞争对手,必定可以取得利益。

求名:以谦逊的态度对待一切,但又不可自卑、软弱、做作,更不可虚伪,这样就可以进步很快。

外出:一帆风顺,十分顺利,但仍得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婚恋:不可抱轻率的态度,而应慎重,相互尊重。

决策:头脑聪明、灵活,性格开朗,以谦虚的态度处世,会受到各个方面的欢迎,也会得到上级的重视。谦虚不可过度,应以刚健中正为前提,决不可表现为懦弱和虚伪。否则,不利于自身的成长。

 

第五十八【兑为泽卦】上上卦

卦德:喜悦和乐修兑德。

卦象:两泽相连,两水交流,上下相和,团结一致,朋友相助,欢欣喜悦。兑为悦也。同秉刚健之德,外抱柔和之姿,坚行正道,导民向上。

彖辞:这个卦象真可取,觉着做事不费力,休要错过这机关,事事觉得随心意。

事业:由于善长人际关系,能团结他人,获得援助。因此,各项事业都十分顺利。只要本人坚持中正之道,动机纯正,是非分明,以诚心与人和悦,前途光明。

经商:很有利。可以取得多种渠道的支持。但在顺利时切莫忘记谨慎小心的原则,尤其警惕上小人的当。

求名:只要自己目的纯正,并有真才实学,一定可以受到多方面的热情帮助和资助,实现追求目的。

外出:一路平安,即使遇到困难也会有人帮助,解脱困境。

婚恋彼此满意,成功的可能性很大。但千万不要过于坚持己见。

决策:为人聪颖,性格开朗,头脑灵活,心地善良,热心为公众服务,富有组织才能。因此,可以比较顺利地走上领导岗位。但一定要坚持中正原则,秉公办事,不得诌媚讨好上级,更不可欺压民众。永远保持谦虚品德,尤其不可过分自信,否则很容易为坏人包围。


 

  评论这张
 
阅读(27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