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人生的大智慧(读《周易》)  

2011-11-15 08:35:32|  分类: 周易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CCTV10读书:与曾仕强一起读《周易》

曾教授如斯说:

▲天垂象,做学问。天把象垂下来,“观”很重要。人类所有学问只要你说得出来的,只有一句话“一阴一阳谓之道”。

▲医理与易理:西医的针对性,中医标本兼治内外结合。

▲易经离我们太久了,语言随时代而改变,所以易经看起来深奥。

▲从易经里学的不是知识,而是一种思维方式。
▲易经在生活中的运用,“百姓日用而不知”

▲爬过一座山不要以为这山最高了,要知道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人生的大智慧(读《周易》) - 铜雀台 - .人生的大智慧(读《周易》) - 铜雀台 - . 

 ▲你有本事,才可以谦虚。没有本事,是无能的,谦虚无从谈起。“谦谦君子”是要位置很高,修养平和。

▲读易经最后明白一条规律:自作自受。

▲夫妻间的阴阳之道:双方双双从单位回家,都是挑一担苦水要向对方倾诉的,关键是对方如何相互配合。

▲中国人猜拳,喝酒的为什么总是输家?阴阳结合之道,中国人交知心朋友“道”就是灌酒,酒醉显本性嘛。

▲换个角度看问题,将心比心,也是阴阳之道,就是自然辩证法

▲好东西要与朋友一起分享,这话不一定对。因为自己认为是好东西,对别人未必就是好东西。

 

▲否极泰来,泰11卦,否12卦,从好到坏只有一步之遥,而从坏再转到好,需要63卦的漫长历程。

▲▲▲

  评论这张
 
阅读(7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