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易经破解震后的中日关系  

2011-03-18 11:40:03|  分类: 周易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3.11”日本大地震震恸全球。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日本大地震与中国汶川地震有着神秘的关系。请看:2011+3+11=2008+5+12。而而且把这几个数字相加之和为27,27除8的余数为3,3是中国易经卦序的“离”卦,离为火,火是什么?这是巧合吗?

      现在博主用中国古老易经来为日本大地震对与中日关系起卦。

      易经讲究的是天、地、人“三才”合一。三才起卦法就是以天时、地利、人和三因素来破解人和事的内在奥秘。

    “天时”就是指时间,我们就利用地震发生时间2011.03.11之和27除8(八卦)余数3离卦为上卦;

    “地利”指的是地域方位,日本位于我国东北方,按八卦方位,东北方是艮卦,作为下卦;

      上下卦合起来为火山旅卦(见图1)此为本卦。

                                          64卦白话通解(55丰-56旅)      - 钓鱼台 - .                               →64卦白话通解(37家人-38睽)  - 钓鱼台 - .

                                   (图1,火山旅卦)                     (图2,火泽睽卦)

      现在我们用“人和”来求变卦。天时和地利是不可改变的先天性因素,易经最讲究的是一个变字,而可变的因素是由后天环境和人为的因素决定的。中日是邻邦,中日的恩恩恩怨怨渊源流长。要讲“人和”,大家都知道中国人民8年抗战的血泪史,我们就取这个“8”为变数,8除6余数为2,第二爻动,那么本卦就变为火泽睽卦(见图2)。

      现在我们来解解这个卦。

     火泽睽卦,是个下下卦。卦辞是“调和理顺睽违少”。    

     从卦像上看,上火下泽,相违不相济。克则生,往复无空。万物有所不同,必有所异,相互矛盾。睽即矛盾。预示着震后的中日关系依然不容乐观。

     国事:中日也有过友好的历史,但一直相处困难,处境艰辛。如能志同道合,相互信任,目的可以达到。但起初成功的多是小事。小事积累可成大事。事成于协力合作,败于众志相异。应加强团结,委曲以求相通。最忌内部相互猜疑。(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7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