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霸王别姬  

2011-06-27 08:53:11|  分类: 生活轨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霸王别姬

      文/平子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项羽.《垓下歌》

 

(原创)霸王别姬 - 平子 - 平子博客

 

(一)四面楚歌

帐外

是谁传唱那思乡的歌谣

曲曲忧伤 声声肠断

 

帐内

是谁和我患难与共 生死相随

醉别今宵

 

那千里如飞的乌骓

如何渡过冷冷的长江

那红颜如玉的爱人

如何逃出重重的魔掌

 

饮一杯断魂酒

唱一曲诀别歌

虞姬

请为我舞剑

 

(原创)霸王别姬 - 平子 - 平子博客

 

(二)霸王别姬

大王

让我为你舞剑

这一剑

让我看清你的忧

 

大王

让我为你舞剑

这一剑

让我看尽你的愁

 

剑剑飞花

怎割断我们的恩情

剑剑如醉

怎令我看君憔悴

 

我是你的女人

生当同君相爱相惜

你是我的男人

死亦英雄无惧无畏

 

我不做你的累赘

我要你拼死一争

我不受敌人的凌辱

我为你封喉一剑

 

这剑声

是我送你决战的号角

这血色

是我献你胜利的曙光

 

霸王

今宵泪别

来生再聚

我仍要做你的唯一

 

(原创)霸王别姬 - 平子 - 平子博客

 

(三)谁是英雄

乌骓马

请向前冲

我看谁敢拦我

拦者必死

 

将士们

请紧随我

今日的血战

将是天定英雄

 

拼一路人仰马翻

杀几回十面埋伏

哈哈哈

难道你们是英雄

 

恨我鸿门手软

丧我十万精兵

江东父老

我如何以见

 

恨我丈夫之身

不保心爱之人

黄泉路上

我如何以对

 

非我力不胜天

乃是天要灭我

滚滚的乌江水

愤怒的霸王心

 

看最后一次夕阳

看最后一眼江东

虞姬 你心里的英雄

来生让我们再相逢

 

(原创)霸王别姬 - 平子 - 平子博客

 

        (屠洪刚.《霸王别姬》)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