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知识.才华.智慧  

2012-05-30 11:23:39|  分类: 职场交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先让我们给三个概念定义:什么是知识?我们把识别万事万物实体与性质的是与不是定义为知识。获取知识的渠道有两个,即书本知识和社会生活经验;什么是才华?我们把知识表现出来的才能,称为才华,才华多指文才;什么是智慧?智慧则是一个人或一个团体对事物能迅速、灵活、准确地理解和处理的能力。

 有知识的人未必一定有才华。比如我们过去说的“书呆子”,饱读诗书却成为百无一用的书生,不能算是有才华的人。才华往往只能表现为浅层次的运用知识。

 有才华的人未必一定有智慧。毋庸置疑,有才华的人一般表现为聪明人,何谓聪明?聪者,听得见也;明者,听得见也。能明辨是非,能听到真言,就算是个聪明人。 然而,聪明人不一定能成事。耍小聪明、阳奉阴违,没有上进精神,没有团队合作精神,他只能成为团队中的害群之马。

 能成大事者必须有足够智慧。智慧的公式是:知识+创新+运用。能很好地把知识和才华运用到社会工作实践中,能给本人、团队和社会带来效益才是智慧。知识是学来的,而智慧是悟出来的,智慧是个人素养和人生格局决定的。一个真正有智慧的人,必须有远大的理想和良好的社会价值观。

 用人是一门学问,一个团队需要有知识的人,需要有才华的人,更需要有智慧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6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