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

.

 
 
 

日志

 
 

高一作文:人生的钟表  

2013-06-14 09:26:06|  分类: 生活轨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道路会遇到很多十字路口,面对选择,人们常被一些很小的问题所困扰——我该选择哪种办法呢?这样做到底是不是对的?失败了怎么办?……很多人这个时候就会瞻前顾后、犹豫不决、举棋不定,往往因畏惧失败不敢前进,因浪费时间而错失良机。

 解决问题的最佳办法是四个字:马上行动。

“马上行动”,很简单的一句话,但真正能够做得到、做得好的人却少之又少。到底是什么在使我们畏葸不前?事实上,阻碍我们的只是我人心中那一份成功的欲望罢了。每个人都拥有共性东西—一颗追求美的心。我们从小就有一种信念在心中根深蒂因—无论是什么事只要成功了就是最捧的,失败了就是最差的。实际上,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生命的精彩和完美不是成败的结果,而是追求成功的过程。能够用来衡量一个人是否卓越的东西也不是成败,而是失败了是否还会从跌倒中爬起来,继续向终点逼近。

“马上行动”不等于盲目行动。行动之前,关键要进行果断决策。就是要在很短的时间内,运用自己的知识、经验和智慧进行判断和决择。面临决策,有时并没有留给我们很多的时间去思考,更不允许我们在纸上重复验证。这就要求我们既要有丰富的知识面,又要抛开对失败的恐惧,大胆地决择,大胆地实践,并对自己说“我能行”。我们要时刻坚信,世上没有天才,就是有天才也不会逃避失败的拜访。

 还原古今历史,复活中外英雄。一些伟大的人物成功的经验也证明了“果断决策,马上行动”这一成功的秘诀。当牛顿躺在树下看见苹果从树下掉下来时,他并没有继续躺在树下享受苹果的美味,也没有继续躺在树下睡大觉,而是马上行动,走进实验室。他无数次的运算发现了“万有引力”,期间我相信他也经历了失败,但他没有犹豫不前,而是果断向前。大唐高僧鉴真七次东渡日本,历尽艰险,经历无数次失败,但他面临每个下一次失败,他没有犹豫,果敢的面对困难继续前进,最后他成功了,造就了中日文化的交流,流芳百世。

 当今信息化时代,生活节奏加快。面临自己追求的梦想,我们是否该紧跟时代的节奏?是否该付出多一点努力,多一些实际行动,再多一些准备?每一条缤纷的彩虹都来自于雨后的阳光。不要刻意去追求完美,逃避失败。因为,人生犹如时钟,它的完美不光在于他走得多快,也不光在于他走得有多准,更关键的是它能让我们把握时代的脉搏,让我们珍惜时间,与时俱进。(程海栋)

  评论这张
 
阅读(9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